新华网 正文
专访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我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2017-02-25 06:5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对互联网经济前景的看法吗?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经济如何同传统经济齐驱并进?

  苏更: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化时代,要跟上这个时代的技术进步很困难。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都看到了机器取代人工,算法取代思维。我们也看到数据变得愈加快捷和准确。

  对很多人来说,科技进步提高了生活质量。我在中国对此体会良多,互联网使人们做许多事更容易了——购物、点餐、旅行、娱乐、通讯,甚至维持人际关系方面也是如此。

  互联网经济会继续增长,不仅是在中国,而且在全世界,因为人们需要交易变得更快捷、简便、实用。

  同时,我相信互联网经济和传统经济有很大的共存空间。当然,要确保形成双赢的局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首先,通过对话协商来建立适当的管理互联网经济的规章制度。这是为了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能从科技进步中受益。其次,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通常一项新技术的出现会被认为是相应雇佣人力的终结。但通过教育和能力提升的建设可以避免这样的割裂,这样人力资源就能够适应互联网经济时代的要求了。

  新华网:在您看来,中国绿色产业的未来是什么样的?您的国家里有什么先进的技术或思想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苏更: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中国政府承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建立在创新、科技和绿色经济上。在这方面,我对中国的绿色产业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是充满信心的。

  中国政府对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进一步重申了这个承诺。为了兑现这个承诺,中国政府需要加强绿色产业的发展,以确保中国向新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变。

  众所周知,印尼以其自然美景闻名。不仅如此,我们的热带雨林常被称作地球之肺,我们的珊瑚礁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具有生态多样化的景观。因此,我们对实施以绿色产业为主题和基础的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非常感兴趣。

  尽管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之一,我们已经在发展可再生能源资源,如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地热能。此外,我们还将继续发展利用能用于车辆的生物燃料。

  在努力寻求能源安全的同时,印尼正和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继续发展清洁能源。这是印尼人的首要任务。

  新华网:在您看来,“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果?这个倡议对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苏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成形,出现了许许多多亮点,展示出该倡议在加强区域内和区域间合作方面的潜力。

  例如,我们看到火车可以从浙江省义乌市途经法国直达英国。这个旅程只用18天,多棒啊!我相信更多货物通过铁路穿越亚洲,在亚洲和欧洲之间流通会给区域间贸易产生巨大积极影响。

  印尼也正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雅加达至万隆间的高铁已开工建设。

  这个倡议将重点放在互联互通项目上,给基础设施建设上的的合作创造了很多机会;同时它开创了许多其他领域的合作。世界多数国家面临着经济持续衰退,而“一带一路”倡议则给许多国家的经济复苏以适当的刺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495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