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人员发现:中年血管健康 老年不易痴呆
2017-02-25 06:44: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中风协会2017年国际中风会议上说,若是能在中年时期保持血管健康,有可能会减少上年级后患痴呆症的风险。

  学校神经学与流行病学助理教授丽贝卡·戈特斯曼说,她和同事跟踪研究了1.5万名美国成年人。这些人在研究开始时的年龄在45岁到64岁间。在随后的25年中,大约有1500人患上痴呆症。

  统计结果显示,研究开始时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或者吸烟的人,以后患痴呆症的风险明显高于其他人。这三种风险因素都会对血管产生影响,导致血管病变。具体来说,与没有糖尿病的人相比,中年患糖尿病会让痴呆风险增加77%;与不抽烟的人相比,抽烟者患痴呆症的风险高四成多;与血压正常的人相比,高血压患者患痴呆的风险高39%。

  戈特斯曼说:“中年时血管系统的健康对老年后大脑健康有重要影响。如果你想要在老去时保护好大脑,一定要戒烟、关注体重、定期看医生以尽早发现并治疗糖尿病和高血压。”(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5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