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每天800克蔬果延年益寿 多数人却难以达到目标
2017-02-25 06:44: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每天食用蔬菜水果有益健康。科学家发现,如果每天摄入的蔬菜水果达到800克,可以显著延长寿命,每年可因此减少780万起过早死亡。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涉及200万人饮食习惯的95项不同研究数据。结果显示,相比从不食用蔬果,每天食用200克蔬菜水果,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早逝的几率分别减少13%、4%和15%。如果每天食用蔬果量达到800克,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早逝的风险则分别减少28%、13%和31%。由于现有研究尚未涉及,无从得知每天食用超过800克蔬果的效果。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研究参与者达芬·奥纳的话说,这与蔬菜水果含有的丰富营养物质有关。“例如,它们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减少DNA损伤并因此减少罹患癌症的风险,”他说。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季刊《国际流行病学杂志》。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推荐,每天食用5份蔬果(相当于400克),但很多人至今仍难达到这一目标。(完)(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5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