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建行印尼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17-02-25 13:1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2月25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印度尼西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建设银行加快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印尼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长巴苏基·哈迪姆尔佐诺、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以及来自中印尼两国政府、企业界、金融界的嘉宾出席了24日的揭牌仪式。

  王洪章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建设银行通过成功控股收购温杜银行进入印尼市场,是加快国际化发展、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印尼两国深化金融合作与交流的最新成果。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表示,当前印尼正大力建设基础设施、推动工业化进程,融资需求庞大。建行印尼公司的成立,将为印尼经济发展打造新的“蓄水池”和“灌溉渠”,助力印尼经济结出更多硕果。

  据悉,建行印尼是持有全牌照的印尼上市商业银行,由印尼温杜银行与安达银行合并而成。2016年9月,建设银行完成对印尼温杜银行60%股份的收购。经中国和印尼监管机构批准,印尼温杜银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印度尼西亚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6年末,建行印尼公司在印尼国内15个省份拥有112家分支机构。

  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目前建行集团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40余家境外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建行伦敦人民币清算行清算量突破十万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23日在伦敦说,截至2016年8月末,英国人民币清算行已为近70家金融机构开立人民币账户,人民币清算总量累计突破10万亿元。
    2016-09-25 08:16:48
  • 建行新加坡分行发行10亿元“狮城债”
    聽 聽 聽 聽新华网新加坡8月12日电(吴婷婷)中国建设银行(下简称“建行” )新加坡分行11日宣布,该行当日在新加坡成功发行10亿元“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离岸人民币债券(也称“狮城债” ) ,该债券将在新交所挂牌上市。
    2016-08-12 20:59:11
  • 建行智利分行开业并启动人民币清算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日前举行开业暨智利人民币清算中心启动仪式,成为第一家落户智利的中资银行。
    2016-06-22 18:27:45
新闻评论
    巴基斯坦时装周
    巴基斯坦时装周
    “春游”冰雪世界
    “春游”冰雪世界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2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