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菲举办投资论坛推动双边合作
2017-02-24 23:2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2月24日电(记者董成文 王羽)由中国商务部和菲律宾贸工部联合主办的“中菲经贸投资论坛”24日在马尼拉举行,来自两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近300名代表就如何推动双边合作展开探讨。

  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在致辞中表示,菲律宾是通向东南亚市场的门户之一,近年来又发展成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最有价值的投资地之一。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将努力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进程。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表示,菲律宾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总统杜特尔特将于今年5月赴中国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菲律宾将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中国驻菲使馆经商处介绍,中国派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商务代表团赴菲参与此次论坛,来自40多家中企的130多名代表和菲方企业进行了商务洽谈。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民机部副总经理段宝荣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将飞机、直升机等中国民用航空产品推向海外市场,希望借此帮助菲律宾乃至其他东南亚国家实现更好的互联互通,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投资论坛将重点探讨中菲两国在基础设施、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贸易、电子商务、建材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商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中菲海警举行联委会首次会议 建热线机制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介绍说,中菲两国海警20日至24日在菲律宾苏比克举行了联委会首次会议,还建立了热线机制。
    2017-02-24 18:18:19
  • 中菲即将讨论六年发展计划
    菲律宾代表团上月访问北京后,中国商务部高虎城部长一行将于2月23至24日访问菲律宾,双方一起讨论投资和贸易协议。菲律宾财政部部长多明计斯称,他打算在中国官员为期2天的访问期内,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完成六年发展计划。
    2017-02-21 16:11:16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