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老挝举行外交磋商
2017-02-24 22:57: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2月24日电 2月23日至24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万象分别同老挝副外长坎葆和副外长兼东盟事务高官通潘举行外交磋商。双方重点就中老关系和区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去年以来中老关系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两次会晤,李克强总理同通伦总理实现互访,双方就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老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两国党际交往持续深化,国防和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日益扩大,中老铁路全线开工,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双方积极评价去年以来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中方重申高度重视同东盟关系,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双方认为,值此今年纪念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应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在下一个25周年迈入新阶段,继续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双方同意继续推动澜湄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双方商定继续密切配合,全面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密切接触,积极推进发展战略对接,抓好重大项目特别是中老铁路建设,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双方将继续同其他东盟国家一道,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