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杜鹃花攻陷爱尔兰国家公园 或出兵“摧花”
2017-02-24 06:4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爱尔兰西南部的基拉尼国家公园跟杜鹃花“杠上了”。这一疯长的灌木多年来在公园里“攻城略地”,清除工作赶不上其野蛮生长的速度。一名地方官员向爱尔兰国会下议院提议,出动军队来“摆平”。

  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基拉尼郡官员迈克尔·希利雷说,基拉尼国家公园管理部门在同杜鹃花的对抗中“吃了败仗”。多年来一直实施砍伐加以控制,但过度生长的杜鹃花仍在“侵占”公园。

  希利雷说,这一问题“已经如此严重,没有任何办法,除非叫军队来”。他要求下议院对此展开辩论。

  疯长的不仅仅是杜鹃花,基拉尼国家公园中马鹿数量在过去30年内增加了565%,梅花鹿数量增加了353%。

  希利雷认为,基拉尼国家公园遭政府忽视,要求地区经济发展部长迈克尔·林划拨更多资源用于公园维护。迈克尔·林否认这一说法,称过去6年已在清除杜鹃花方面投入了70万欧元(约合507.9万元人民币)。迈克尔·林说,控制杜鹃花生长“很困难、很烧钱”。

  作为一种外来灌木,杜鹃花若不受限制会长到8米高。2014年,在爱尔兰沃特福德郡与蒂珀雷里郡交界的诺克米尔当山脉,一对50多岁的夫妻被困在杜鹃花丛中。搜救队花了5个小时才找到他们。(完)(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花38.7万搞装修 美空军院校“豪装”太惹眼
    美国军方抱怨国防预算紧张已经不是新鲜事,位于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美国空军军官学校却不惜花大价钱给一名三星将军的办公区搞装修。
    2017-01-19 06:40:22
  • 肯尼亚首都蓝花楹盛开(图)
    每年10月,位于南半球的肯尼亚首都各处的蓝花楹如期盛开。每年10月,位于南半球的肯尼亚首都各处的蓝花楹如期盛开。每年10月,位于南半球的肯尼亚首都各处的蓝花楹如期盛开。
    2016-10-22 16:30:46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94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