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苹果“飞船总部”4月启用 1.2万多名员工将进驻
2017-02-24 06:4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苹果公司22日宣布,被命名为“苹果公园”的新总部将于4月投入使用,1.2万多名员工会在之后半年内陆续进驻。

  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苹果公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占地175英亩(70.8公顷)。园区主建筑呈巨大环形,面积达280万平方英尺(26万平方米)。按照苹果公司的说法,这一建筑使用了世界上最大的曲面玻璃。

  这一外观酷似飞船的建筑完全靠再生能源供电,屋顶太阳能板能够提供17兆瓦电量。由于建筑拥有自然通风系统,全年大多数时间不需要冷气和暖气。

  “苹果公园”内另一处吸引眼球的建筑是用于发布产品的剧院。入口是一个高20英尺(6米)、直径165英尺(50米)的玻璃圆筒,剧院内设1000个坐席。为纪念苹果公司已故创始人,这一剧院被命名为“史蒂夫·乔布斯剧院”。

  乔布斯是“苹果公园”设计者之一,希望新总部成为“创意与协同的中心”。

  新总部还包含健身中心、苹果商店、研究实验室、访客中心和一片果树林。

  苹果公司2011年公布总部建设计划,最初打算2015年落成并搬迁,但项目几度延期。按照一名前施工经理的说法,这是因为苹果公司标准高,一个门把手的设计至少要花一年半。(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苹果CEO库克与特雷莎·梅会面:脱离欧盟 英国也没事
    去年9月,苹果公司首次宣布将在英国伦敦南部的巴特西电站建立新的总部基地,并将在2021年派遣1600名员工前往新公司。外界纷纷猜测,苹果公司可能放弃在爱尔兰的总部,将其欧洲业务转到英国,这对伦敦乃至英国财政部而言,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肥肉”。
    2017-02-11 16:16:56
  • 技术势利眼 苹果单身用户嫌弃安卓单身用户
    美国“配对”交友网站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单身人士对约会对象使用的手机颇为挑剔,苹果手机用户尤甚。
    2017-02-09 06:41:55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94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