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市要求特朗普“报销”巨额安保费用
2017-02-24 06:4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唐纳德·特朗普竞选成功后,其“大本营”纽约特朗普大厦的安保程度随之走高。路透社22日通过纽约市官员证实,自去年11月上旬特朗普当选至今年1月下旬特朗普就职,安保费用累计达2400万美元,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一再催促国会“报销”这笔费用。

  纽约市警务专员詹姆斯·奥尼尔也在一份声明中“抱怨”,纽约警察眼下在“打双份工”:一方面是保护市民、为市民服务;另一方面则是保护特朗普一家。

  奥尼尔透露,如果特朗普本人不在纽约市内的话,对其家庭成员的安保费用稍低,一天约为12.7万美元至14.5万美元;如果特朗普在市内的话,安保费用则会飙升至一天30.8万美元。

  “对那些希望对我们国家实施犯罪或恐怖行为的人来说,特朗普大厦本身就为他们提供了靶子,会导致我们原本就有限的反恐资源进一步紧张,”他说。

  特朗普常年将特朗普大厦当作主要居住地和商业帝国运营总部。这座58层高的大楼位于纽约市第五大道,周边人流密集。自竞选总统成功后至正式就任前,特朗普都以这里为“基地”,频繁接洽政要和各界人士。

  去年12月5日,“不堪其扰”的德布拉西奥致信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请求联邦政府补偿特朗普给纽约市政府带来的高额安保开支。纽约市民也对安保带来的诸多不便之处以及巨额费用颇有微词。

  来自纽约的国会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22日发表的声明可能说出了许多市民的心声:纽约市纳税人不应被迫承担“国家安全义务”,国会必须对此“全额报销”。

  截至路透社报道播发时,特朗普方面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政府废除奥巴马“跨性别厕所令”
    2月22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于周三晚上撤销了奥巴马时代留下的“厕所令”,该法令要求所有公立学校允许“跨性别”学生根据“心理性别”而非“生理性别”选择卫生间和更衣室,曾在美引发巨大争议。
    2017-02-23 11:11:14
  • 特朗普执政满月毁誉参半
    图片说明: 纽约组织“Rise and Resist”和“GAG Is Watching”成员在华盛顿广场公园举行新奥尔良爵士风格葬礼游行活动,哀悼“美国总统之死”,抗议特朗普政策。尽管负面新闻充斥媒体,但特朗普一个月来在推行新政方面效率也很高,其中不少“新政”得到支持者的拥护。
    2017-02-22 10:22:46
  • 针对非法移民 特朗普开始动真格!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发布两份备忘录,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关于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的行政令。1月3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的一次安全会上。
    2017-02-22 15:12:15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94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