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方物语”亚洲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探索当代语境中的传统文脉传承
2017-02-24 21:3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周玮)“东方物语——亚洲青年艺术家邀请展”24日亮相中国美术馆,展出了17位亚洲青年艺术家的最新作品20余件。

  由中国美术馆策划并主办的本次展览,旨在探讨亚洲青年艺术家如何使用艺术语言探寻与西方及全球的对话方式,如何将东方的传统文脉传承体现在艺术作品中,东方精神如何在当代语境中生长。展览作品的形态包括绘画、装置、影像、雕塑等。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物”作为此展的线索,彰显了青年艺术家对材料、空间、尺度与自身本我关系的表征。展览中亚洲青年艺术家前卫的构思、丰富的想象、细腻的观察,经由丰富多样的艺术语言呈现出传统东方文化与全球化现代文明的汇聚与交融。

  此次展览是文化部组织的“全国美术馆优秀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展览项目的一部分。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5号展厅,将持续至3月5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2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