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人搭出戴克里先宫乐高模型
2017-02-23 17:20: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2月22日电(记者薛群)据克罗地亚媒体22日报道,一名当地居民近日用数千块乐高积木搭建出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罗马皇帝寝宫——戴克里先宫的模型,受到市民的喜爱。

  现年33岁的苏恩杜夫是一名乐高搭建爱好者。去年,他萌发想法,想用乐高积木来展示位于他的家乡、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戴克里先宫。他先花了半年时间设计搭建方案,随后又用了半年时间陆续购买乐高积木。材料到齐后,他用了20个小时把宫殿模型搭建起来。

  这座白墙红瓦、绿树环绕的宫殿模型共用了5468块乐高积木,模型长76.7厘米,宽52.2厘米,高13厘米,总重量为10公斤。

  在朋友们的鼓励下,苏恩杜夫在乐高创意平台展示了这一创意,已获得近9000张支持票。

  戴克里先宫是古罗马帝国皇帝戴克里先305年退位后居住的宫殿。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戴克里先宫及周边老城区一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1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