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瓜多尔总统选举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2017-02-23 12:43: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多2月22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22日晚公布厄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正式结果,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得票数分列第一、二位。因均未赢得法定的获胜票数,两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全国选举委员会说,根据已完成的99.5%选票的统计结果,莫雷诺赢得39.3%的选票,拉索获得28.1%的选票。莫雷诺的得票超过拉索10个百分点以上,但未超过全部有效选票的40%。第二轮投票将于4月2日举行,得票多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

  厄总统科雷亚22日表示,对莫雷诺在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充满信心。

  厄选举法规定,总统选举中获得有效选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候选人如果获得超过40%选票,同时得票率领先第二名超过10个百分点,也将被宣布为获胜者;如无人达到以上条件,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角逐。

  莫雷诺现年64岁,45岁时因遭枪袭造成残疾,出行需坐轮椅。2007年至2013年任厄瓜多尔副总统。他在本次竞选时强调将促进公共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倡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主张严厉打击贩毒、走私等危害公民安全和社会秩序的各类犯罪行为。

  前银行家拉索现年62岁,曾担任厄瓜多尔经济部长。拉索2013年辞去瓜亚基尔银行行长的职务参加当年的总统选举,但仅获23%的选票。拉索在本次竞选中强调应出台促进私人投资、降低税收的政策。针对当前经济低迷的现实,他提出要在未来4年内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的口号。

  厄瓜多尔19日举行总统和国民大会选举,全国共有1280万名选民参加,以选出新一届总统、137名国民大会议员和5名代表厄瓜多尔的安第斯议会议员。厄瓜多尔总统和国民大会议员的任期均为4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厄瓜多尔总统大选第一轮结果周四将公布 莫雷诺暂领先(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号角报》2月20日报道,在厄瓜多尔19日举行总统大选一天后,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仍未完成全部唱票工作,厄瓜多尔人民尚不可知第一轮总统大选的选举结果。
    2017-02-21 14:31:12
  • 厄瓜多尔推迟公布大选计票结果
    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推迟公布19日举行的厄瓜多尔总统选举正式计票结果。
    2017-02-21 04:48:28
  • 厄瓜多尔公布大选投票初步结果 鹿死谁手未可知
    厄瓜多尔选举委员会19日晚公布了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据已完成的77%的计票结果,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得票数居前两位,分别赢得38.78%和28.65%的选票。
    2017-02-20 16:13:13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1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