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外长塞拉因健康原因辞职
2017-02-23 09:40: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22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外交部长若泽·塞拉22日因健康原因向总统特梅尔提交辞呈。

  塞拉在辞呈中说,因健康原因无法胜任日常工作,他请求辞去外长一职,同时根据医生建议,需要休养至少4个月。他还表示,为自己能在任期内对巴西经济、社会和民主的发展作出贡献感到荣幸。

  塞拉去年5月曾表示,巴西把与亚洲国家发展关系置于外交政策的优先位置,尤其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他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强调,巴西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尤其是要扩大和中国的经贸往来。他还对金砖国家组织表示赞赏,表示巴西愿利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给巴西带来的机遇,进一步促进成员国间的投资和贸易合作。

  若泽·塞拉现年74岁,去年5月就任巴西外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巴西财长说巴西经济衰退已结束
    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21日表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衰退已基本结束,但巴西仍未彻底摆脱这场经济危机的不良影响。
    2017-02-22 13:46:48
  • 巴西发现首个可供机械化开采的大型钻石矿
    据巴西《环球报》21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地区不久前发现一个储量巨大的钻石矿,近期已投入商业开发,其产品将主要用于出口。
    2017-02-22 10:54:51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1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