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
2017-02-23 08:1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22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2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就叙利亚问题政治进程及即将举行的日内瓦和谈交换了意见。

  解晓岩阐述了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欢迎联合国如期启动叙各方日内瓦和谈。解晓岩强调,联合国是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丰富经验,中方始终支持联合国在叙问题上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中方一贯主张,叙问题的最终解决应由“叙人所有、叙人主导”。日内瓦和谈应严格根据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要求,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推进,积累互信,争取达成早期收获。参加和谈的叙反对派代表应体现充分的包容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国际社会应继续为和谈提供支持与帮助。中方愿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密切配合,推动叙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

  德米斯图拉表示,重启日内瓦和谈是落实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的重要步骤,叙冲突双方有望围绕决议规定的过渡管理、制宪和选举等议题展开谈判。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叙国际支持小组的重要成员,同叙问题有关各方均保持良好关系,一直大力劝和促谈,为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作用。联合国高度赞赏中方在叙问题上秉持的公正客观立场和付出的不懈努力,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叙利亚官员呼吁土耳其从叙撤军
    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谈的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16日呼吁土耳其关闭其同叙利亚的边界,并从叙利亚撤军。
    2017-02-17 12:38:12
  • 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决定三方联合监督叙停火
    在阿斯塔纳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副团长韦尔希宁16日说,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于当天结束,通过了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成立三方联合行动小组监督叙停火的决议。
    2017-02-17 11:44:42
  • 叙利亚总统批评西方国家在叙煽动战争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在接受两家法国媒体联合专访时表示,西方国家参与叙利亚和平进程是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并非真的为叙利亚和平着想。
    2017-02-17 11:44:42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1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