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决定增加对尼泊尔援助
2017-02-22 02:51: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21日电(记者周盛平)据尼泊尔媒体21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决定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将对尼泊尔援助额增至8.438亿美元;如果尼泊尔政府能够顺利执行现有项目,将额外再增加3.56亿美元。

  这意味着3年时间内,尼泊尔平均每年得到的援助额将达到4亿美元,比2017年前每年获得的援助额多1亿美元。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在尼泊尔宣布了这一决定。张文才在20日晚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增加援助的目的是帮助尼泊尔实现梦想,即在2030年成为繁荣的中等收入国家。

  凭借亚洲开发银行的资金,尼泊尔正在建设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例如,马兰奇供水工程是尼泊尔史上最大的饮用水项目,预计将从今年12月开始给加德满都谷地供水,日供水量将达到1.7亿升,从而缓解日趋紧张的用水问题。

  亚洲开发银行还表示,愿意帮助对加德满都谷地的输电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及帮助建设大中型水电站等。

  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目前拥有67个成员,其中48个来自亚太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88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