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一名“不听话”高官被特朗普“炒鱿鱼”
2017-02-22 06:50: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特朗普(资料图片)

  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在私下讨论中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高级助手“唱反调”,已经被解除职务。

  遭“炒鱿鱼”的是国家安全委员会西半球事务主管克雷格·迪尔。美国“政治”网站和美联社援引各自消息源报道,迪尔16日在美国智库机构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参加一个座谈会,当着数十名学者的面批评特朗普政府对拉丁美洲国家、特别是对墨西哥的政策,还抱怨特朗普的核心圈子“专权”,比如首席战略专家斯蒂芬·班农和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制订政策时不与国安会高层协商,高级安全官员们难以见到特朗普。

  迪尔还披露了特朗普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之间通电话的详情,以及对特朗普女儿伊万卡作出“令人尴尬”的评价。

  报道说,次日,迪尔就遭解职。美联社援引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迪尔被带离办公楼。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19日证实迪尔被解职,说他“被派返原职”。迪尔先前在美国国防大学任职。

  “任何受命执行总统计划的人不应该反对总统的计划,”桑德斯说,“如果你让一个不赞成你想做的事的人去干这件事,就看上去非常愚蠢。”

  “如果你不支持总统的计划,就不应该在白宫干,”她警告道。

  迪尔的遭遇有先例。1月30日特朗普解除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的职务,因为耶茨发表声明,宣布司法部不会为特朗普签署的限制移民和难民入境行政命令提供辩护,她不相信该行政令合法。

  美国媒体报道,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高级顾问谢尔迈克尔·辛格尔顿上周也被解职,因为这名共和党人被发现2016年发表过文章,认为特朗普使共和党的“士气陷入新低”,并且“像癌细胞一样攻击、扩散,吞噬挡在他道路上的一切”。(惠晓霜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解局:从特朗普首月开局观执政前景
    在反对他的美国人看来,特朗普的开局似乎不能更糟;但在支持他的美国人看来,这位新总统“干得棒极了”。1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从左至右)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和贾里德·库什纳、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宣誓就职。
    2017-02-21 13:56:04
  • 英媒:“弗林事件”冲击下的特朗普政府
    这位新任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退役将军迈克尔·弗林在走马上任仅3周后就不得不提交辞呈,原因是此前有消息称他在与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的谈话内容上误导了白宫。
    2017-02-21 14:20:21
  • 特朗普任命麦克马斯特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2月21日 (外代一线)(1)特朗普任命麦克马斯特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月2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庄园,特朗普(右)在任命H·R·麦克马斯特为新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后准备离开。
    2017-02-21 09:33:38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