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菲即将讨论六年发展计划
2017-02-21 16:11:1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菲律宾《商业世界》2月6日报道:菲律宾代表团上月访问北京后,中国商务部高虎城部长一行将于2月23至24日访问菲律宾,双方一起讨论投资和贸易协议。

菲律宾财政部部长多明计斯称,他打算在中国官员为期2天的访问期内,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完成六年发展计划。六年发展计划是一项全面的经济合作计划,旨在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发展计划的谅解备忘录是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去年10月访华期间签署的。

多明计斯还表示,在高虎城部长到来之前,将提交40项优先项目要求的正式信函。

菲律宾代表团在1月23至24日的访华期间,向中方提交了40个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其中15个建议贷款融资,其他25个将进行可行性研究。高虎城部长之前表示,他“绝对同意”提出的项目。

菲律宾财政部之前透露有3个价值34亿美元大型项目,包括灌溉系统、水库以及吕宋岛南北铁路系统。其他一些规模较小项目是桥梁建设。多明计斯和高部长之前同意通过两国之间的定期磋商来快速完成项目。

此外,中国代表团在此次正式访问期间还将重新启动中菲经济贸易合作联合委员会(JCETC)。在去年10月杜特尔特访华时,中国政府已承诺150亿的投资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8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