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2017-02-21 11:31: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安理会和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20日分别发表声明,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当天突然离世深表悲痛,并表示联大将举行专门会议,哀悼丘尔金。

安理会当天发表媒体声明说,安理会各成员对杰出的俄罗斯外交人士、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离世深表悲痛。丘尔金为俄罗斯外交工作服务了40多年,领导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超过10年,21日即将迎来65岁生日,安理会成员对他的离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人、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问。

汤姆森在当天召开的一场联大会议上,请所有与会者一同为丘尔金默哀。他说,丘尔金逝世让所有人感到震惊和深切悲痛。他的名字将留在联合国史册上。他说,在与有关方面磋商后,联大决定适时召开一次正式会议,以悼念丘尔金。

曾与丘尔金在安理会会议上数次激烈交锋的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在推特上说,她对丘尔金去世深感悲痛。他是一名“外交大师”,一个非常有同情心的人,“用尽全力”来弥合俄美分歧。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布消息说,丘尔金当天在纽约猝死。当天,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此降半旗。

丘尔金1952年2月出生于莫斯科,1974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随后开始从事外交工作,曾任俄罗斯驻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大使,俄外交部副外长等职务。2006年起,他一直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7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