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交部反击中东三国“围剿” 称土耳其支持极端武装分子
2017-02-21 09:47:5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日,慕尼黑安全会议举行期间,伊朗遭到沙特、以色列及土耳其等国官员的“联合围剿”。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称,伊朗支持恐怖主义,通过支持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巴林等国的什叶派武装,破坏地区稳定。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随后加入到反伊朗的阵线,称伊朗要破坏中东所有国家的稳定,还呼吁沙特与以方合作打击伊朗。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19日也发表“伊朗宗教政策旨在破坏巴林和沙特”等言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法新社等20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召开记者会,对以色列、沙特、土耳其等国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联合攻击伊朗的言论予以回应。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萨米表示,“沙特、以色列的反伊朗立场绝非仅仅是巧合,许多证据表明沙以两国在地区问题上彼此秘密协调”。卡萨米还表示,“众所周知,土耳其一直在姑息叙利亚的极端武装,为其提供金钱、武器并提供自由通行通道,导致极端分子在叙利亚肆虐,而土耳其却妄想通过对他人的指控,摆脱自我制造的恐怖泥潭。正是土耳其及某些持同样妄想的国家应该对本地区冲突和安全局势恶化负责。”

  伊朗温和派的鲁哈尼政府一直试图与海湾国家重新展开对话,不过收效甚微。就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召开前夕,鲁哈尼刚刚访问了科威特和阿曼。与此同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20日开始在该国中部沙漠地带展开代号为“伟大先知11”的大规模地面演习。分析人士认为,伊朗近期频频开展军演并试射导弹,背后所传递的信息不言而喻,即伊朗不惧怕任何威胁。(记者 北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去世 联大全体会议默哀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Vitaly Churkin)20日在纽约猝然去世,第71届联合国大会当天在举行全体会议前特别默哀一分钟。联大第71届会议主席彼得·汤姆森表示,对于丘尔金去世深感悲痛,俄罗斯和联合国失去了一个真正的儿子和一位伟大的国际杰出人物。
    2017-02-21 07:50:26
  • 慕尼黑安全会议俄呼吁国际新秩序 俄外长批北约系冷战机构
    【环球时报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辛斌 柳直】19日是慕尼黑安全会议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当天的主要议题是:叙利亚危机、伊朗核协议、美国的外交政策。“拉夫罗夫未让慕尼黑变成批俄的平台”,俄罗斯《观点报》19日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引起了各界关注。
    2017-02-20 07:34:56
  • 慕尼黑安全会议:俄罗斯与西方关系转圜空间难现
    2月18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从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一周内在北约防长会议和慕安会上的表态来看,美国对欧洲和俄罗斯的态度似乎正向其传统立场“回调”。
    2017-02-19 20:58:22
新闻评论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美国纽约玩具展
    美国纽约玩具展
    美一小型飞机在新泽西坠毁
    美一小型飞机在新泽西坠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7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