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优先?特朗普酒庄帮外国劳工“抢饭碗”
2017-02-21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主张收紧移民政策,避免美国人的饭碗被抢走。但美国媒体披露,特朗普次子名下的一座葡萄酒酒庄却不断为外籍员工申请工作签证,与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背道而驰。

  《赫芬顿邮报》报道,特朗普葡萄酒产业有限公司最近再为23名为特朗普酒庄服务的外籍农场工人申请H-2短期工作签证,期限从4月到10月,时薪为11.27美元(约合77.37元人民币)。

  去年12月,这家企业已经向劳工部申请了6份H-2签证。就在提交申请的前几天,特朗普呼吁印第安纳州一家企业不要把美国人的就业岗位拱手让给墨西哥人。

  特朗普酒庄位于弗吉尼亚州,2012年转归特朗普的二儿子埃里克·特朗普所有。按照其官网介绍,酒庄注册商标名为“埃里克·特朗普酿酒厂有限公司”,不属于特朗普本人,不由他负责经营,也不属于特朗普集团或其附属机构。

  不过,酒庄地点位于隶属特朗普集团的特朗普葡萄酒产业有限公司,且工作签证申请由后者提出。特朗普在去年一场以酒庄酿酒为主题的竞选活动中吹嘘,“我百分之百拥有它(酒庄),没有抵押、没有负债”。

  “嗡嗡喂”新闻网报道,自2003年起,10万名外籍劳工通过H-2签证进入美国就业市场。特朗普名下企业或同名企业是招人“主力”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去年夏季披露,过去15年这些企业雇佣了至少1256名外国员工,大多数来自罗马尼亚或南非;自特朗普开启总统竞选以来,还试图雇佣至少286名外国人。

  这些外籍员工有不少在如今升级为“冬季白宫”的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戈俱乐部当仆人或清洁工。沃卡蒂夫新闻网报道,美国劳工部去年12月批准了马阿拉戈俱乐部和丘比特高尔夫球场77名外籍员工的工作签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美国国务卿成外交“局外人”?与特朗普沟通不畅?
    2月16日,在德国波恩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左)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交谈。”  美国国务院另外两名官员说,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方面是故意事先不通知蒂勒森,还是因某些原因未能及时通知。
    2017-02-20 15:58:11
  • 信口开河?特朗普乌龙闹到瑞典 引外交风波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在佛罗里达州一场集会上提及欧洲最近发生的恐怖袭击时声称,前一晚瑞典“出事了”,就因为这个北欧国家“接收了那么多移民”。”  特朗普这段话说完,所有人不明就里,因为瑞典前一天并未发生任何与难民或移民相关的安全事件。
    2017-02-20 16:13:13
  • 白宫官员: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官员不存在“相互串通”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0日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巴斯19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016年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之间不存在相互“串通”。普里巴斯说:“《纽约时报》上周发出一篇文章,没有点明直接消息来源说,特朗普阵营与俄罗斯的间谍保持持续接触。
    2017-02-20 15:50:47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6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