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加迪沙集市遭炸弹袭击 至少30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7-02-21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9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处集市,店主们查看被炸毁的店铺废墟。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处集市19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多人受伤。

  索马里国家情报与安全局证实,袭击发生在摩加迪沙人口稠密的瓦达吉尔区,当时集市上人员众多,伤者包括士兵和平民。目击者阿卜杜拉·奥马尔说:“当汽车冲进集市爆炸时我正坐在店里。我看见20多人躺在地上,其中大多已经身亡,整个集市都被毁了。”

  瓦达吉尔区行政长官艾哈迈德·阿卜杜拉·阿弗拉说,遇难者以妇女和儿童为主,伤员正在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按当地警方的说法,汽车炸弹原定的袭击目标可能不是集市,但炸弹提前引爆了。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爆炸事件。但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经常发动类似袭击。

  索马里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本月8日当选新一任总统,并计划于22日宣誓就职。近期,“青年党”在索马里境内多次发动恐怖袭击。(郑思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相关新闻
  • 索马里汽车炸弹袭击致30余人死亡
    (记者李志伟)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情报部门和地方官员19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一集市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30余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索马里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官员表示,袭击发生在首都瓦达吉尔区的一个集市,事发时集市中人员众多,伤者包括士兵和平民。
    2017-02-20 07:16:03
  • 索马里首都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至少20人死亡(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9日,索马里摩加迪沙,索马里首都一市集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20人死亡。
    2017-02-20 07:09:55
  • 索马里首都一集市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30人死亡
    索马里情报部门和地方官员19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一集市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2017-02-19 22:54:20
新闻评论
    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发生爆炸
    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发生爆炸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6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