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射杀巴勒斯坦袭击者的以军士兵获刑18个月
2017-02-21 21:0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1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特拉维夫军事法庭21日作出判决,判处一名去年射杀巴勒斯坦袭击者的以军士兵入狱18个月。

  军事法庭的3名法官在判决书中说,以军士兵阿扎里亚去年3月24日在希伯伦射杀一名已无行动能力的巴勒斯坦袭击者,犯有过失杀人罪,但这只是他“一时之误”,因此决定对他轻判。

  去年3月24日,两名巴勒斯坦人在希伯伦持刀刺伤一名以军士兵,随后被在场以军开枪打死。在这起事件中,其中一名袭击者被打伤后躺在地上近半个小时无行动能力,以军士兵阿扎里亚随后近距离朝他的头部开枪,致其当场死亡。阿扎里亚今年1月4日因此被判犯有过失杀人罪。

  阿扎里亚案件在以色列社会引起极大争议。在他被判入狱18个月后,以色列一些极右翼政府部长和议员呼吁赦免阿扎里亚,而一些左翼政党和人权组织则批评法庭对阿扎里亚判刑过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0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