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积极探索“狂欢节经济”
2017-02-21 20: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0日电 巴西2017年的狂欢节庆祝活动已陆续展开。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狂欢节被巴西各界寄予了拉动经济走出低迷的厚望。

  巴西经济2015年萎缩3.8%,为25年来最差,2016年预计萎缩3.5%。去年巴西财政赤字为1542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0.32美元),比前年增加26.7%,创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

  进入2017年,有分析认为巴西经济正趋于好转,今年将止跌回升,恢复增长。其中,旅游业被期待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巴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足球、桑巴更是闻名遐迩。但此前,国际旅游收入仅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0.3%,对世界旅游总量的贡献仅为0.5%,远低于其他一些旅游市场活跃的国家。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让巴西旅游业尝到了甜头。近140万国内外游客,酒店入住率高达94%,国外游客日均消费131.2美元,里约热内卢各区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30%……不仅如此,后奥运效应仍在延续。奥运会后里约的酒店数量几乎翻了一番,尽管酒店数量激增,2017年跨年夜里约酒店入住率仍高达85%至90%。

  奥运会让世界记住了里约,记住了巴西,而2017年的狂欢节无疑将成为进一步扩大里约知名度的关键一步。

  巴西旅行社协会数据显示,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是整个巴西最受欢迎的狂欢节之一。里约热内卢市政府今年1月发表公报,预计今年狂欢节将接待大约150万游客,参加狂欢节的本地居民和游客总数将达到500万人,总收入将达30亿雷亚尔。巴西旅游部长马科斯·贝尔德朗认为,旅游业的发展有助于巴西经济发展。

  不仅如此,狂欢节还将产生多维的拉动效应。巴西国家资产、服务、旅游贸易联盟的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算上狂欢节相关的旅游活动,今年狂欢节总收入预计将达58亿雷亚尔,餐饮、交通、住宿等行业都将从中受益。

  据巴西EXAME杂志报道,狂欢节将给餐厅、酒吧带来33.1亿雷亚尔收入,给陆路交通和住宿行业分别带来9.78亿雷亚尔和6.53亿雷亚尔收入。巴西旅游部预计,狂欢节期间到里约热内卢的游客将租赁4.5万辆汽车,推动里约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

  2017年的狂欢节最终将交上怎样的答卷,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巴西:经济不景气 狂欢节缩水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作为巴西狂欢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里约狂欢活动遭遇重重困难,一些桑巴舞校和团队因赞助费紧张不得不压缩演员规模,减少舞美预算。传统的街头表演同样受到影响。
    2017-02-19 16:47:55
  • 巴西酒庄瞄准中国市场
    在巴西最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从首府阿雷格里港往北100余公里,就来到了有着“巴西葡萄酒之都”美誉的本图贡萨尔维斯市。
    2017-02-20 11:31:19
  • 财经观察:中国和巴西石油贸易步入“多赢时代”
    巴西石油公司(巴油)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以及中石油、中化工和振华石油三家中国石油企业去年12月签署了一系列有关贷款、贸易等双边及多方协议。目前,这些协议进展顺利,中国与巴西的石油贸易已经进入了多赢时代。
    2017-02-15 14:03:06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0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