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财长否认发出“希腊退欧”威胁 称该国处在正轨上
2017-02-20 12:16:07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8日,希腊塞萨洛尼基,希腊农民抗议政府实行财政紧缩政策,增加农业部门税收,与防暴警察冲突。约5000名农民在农业博览会外抗议,他们试图重进场馆遭到警方催泪弹驱逐。

  据外媒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19日否认他曾说过,如果希腊不能实施经济改革,则该国将不得不退出欧元区。

  朔伊布勒在接受采访中说,如果希腊执行之前同意的改革,则不会有问题,但如果不能实施改革就会有麻烦。

  “我从来没有发表过任何‘希腊退欧’的威胁,”朔伊布勒在电视节目中说。

  朔伊布勒说,他向希腊发出的信号,和希腊在危机期间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金主那里得到的一样。“如果希腊实施改革,则不会有任何问题。如若不然,那么将会有问题。”

  朔伊布勒还称,“我有信心。希腊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朔伊布勒还说,他预计IMF将参与对希腊的第三轮救助方案。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之前称,IMF将提供至多50亿欧元(53亿美元)资金。IMF未予置评。

  当被问及IMF是否会参与时,朔伊布勒称,“我认为(IMF)会。”他还指出,IMF在2015年曾说过,如果希腊实现其改革目标,该组织就会参与;“我认为这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呼吁民众重新考虑“脱欧”立场
    (记者 周兆军)英国前首相布莱尔17日在伦敦发表公开演讲,呼吁英国民众重新考虑脱离欧盟的立场。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民众在去年6月的全民公投中已经清楚表达了意见,英国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2017-02-17 20:50:43
  • 德经济学家:“脱欧”将致欧盟和英国两败俱伤
    德国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脱欧”将导致欧盟和英国两败俱伤。
    2017-02-17 09:40:29
  • 爱尔兰总理说不接受任何“脱欧”建议
    (记者黄培昭)都柏林消息:爱尔兰总理肯尼15日说,他决不接受任何有关爱尔兰效仿英国“脱欧”的建议。欧盟成员国资格、欧洲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地位对爱尔兰开放型、竞争型经济的成功至关重要。
    2017-02-17 07:23:15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6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