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同名高尔夫俱乐部在迪拜开业 特朗普真能做到商业政治完全分离?
2017-02-20 07:42:1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同名高尔夫俱乐部在迪拜开业 特朗普真能做到商业政治完全分离?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埃里克和小唐纳德——现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为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揭幕,他们二人还与当地精英阶层私下会面。这使得外界质疑,倘若特朗普的商业帝国继续顶着其名号四处招揽生意,这位总统如何才能做到政治与商业完全分离?

  特朗普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后,埃里克和小唐纳德成为特朗普集团的负责人。18日晚,他们站在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门前,看着灿烂的烟花点亮夜空。

  报道称,这家位于迪拜市郊的高尔夫俱乐部是特朗普集团在阿拉伯地区的首个成功的商业投资项目。此前多年,身为地产大亨的特朗普一直寻求进军阿拉伯市场而不得。多番周折过后,特朗普的商业帝国终于得偿所愿,并且未来还将有第二家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在迪拜建成。

  迪拜豪宅开发商“达马克房地产公司”(DAMAC Properties),是特朗普集团此番在迪拜掘金的合作伙伴。两家公司合力开发一个名为“达马克山”(DAMAC Hills)的高端社区,除了18日揭幕的高尔夫俱乐部之外,还将建造大约100栋别墅和多栋公寓楼。据悉,每栋特朗普品牌别墅的售价在130万美元(约合892万元人民币)至400万美元(约合2746万元人民币)之间。

  美联社记者看到,在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室外用品专门店里,一顶特朗普品牌棒球帽的售价为40美元(约合275元人民币),一个特朗普品牌的高尔夫球也要卖到5.5美元(约合38元人民币)。

  埃里克和小唐纳德都在揭幕式上发表简短讲话,对迪拜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但两人均未提到父亲的总统身份。当天早些时候,他们还在合作伙伴——“达马克地产集团”主席侯赛因·桑吉瓦尼的私家庄园里参加了一场名流云集的私人午宴。

  特朗普家族和桑吉瓦尼的关系相当紧密。特朗普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负责运营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达马克地产集团”向其支付100至500万美元(约合686至3432万元人民币)的管理费用。不久前,桑吉瓦尼一家人还前往特朗普的“玛尔拉格俱乐部”参加新年庆祝活动,当时特朗普称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为“来自迪拜的最美丽的人”。随后,特朗普告诉媒体记者,他赢得总统选举后,“达马克地产集团”主动向特朗普集团提出多项总额为20亿美元(约合137亿元人民币)的合作计划。这一消息也得到桑吉瓦尼本人的确认。

  特朗普的两个儿子此次是以私营商人的身份出席迪拜的揭幕式,但由于他们是美国总统的直系亲属,因此仍然有特勤局特工随行保护,而出席仪式的嘉宾们也必须接受严格的安检。接下来,埃里克和小唐纳德的海外之旅还将继续,加拿大温哥华的一家特朗普酒店很快开幕,不出意外的话,两人会在那里露面。

  (译者:谌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85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