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科学家集会呼吁政府基于事实制定政策
2017-02-20 20:50: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19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多个科学和环保机构19日在波士顿组织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集会和游行,呼吁特朗普政府接受气候变化等事实,要求政府基于客观事实制定科学政策,抗议此前颁布的限制移民行政令等颇具争议的新政策。

  这一活动名为“捍卫科学集会”,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环保组织“关注全球问题科学家联盟”等多个机构组织,上千名美国科学家、研究人员和支持者参加。

  波士顿拥有多所世界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知名院校的多名科学家参加了集会。与其他多为年轻人参与的美国游行集会活动不同,当天的集会有大量年纪较大、甚至头发已花白的老者参加。

  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集会人群喊起“科学不是沉默”等口号,打出“让美国重新智慧起来”“客观事实存在”等标语。

  抗议特朗普政府暂时禁止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的行政令,是当天集会聚焦的另一话题。集会者在现场纷纷表达他们对类似行政令会导致美国人才流失、研究经费减少等问题的担心。手持“移民让科学伟大”标语的康涅狄格大学物理博士佩里·哈奇菲尔德对当地媒体说:“科学和教育是未来,否认(事实)即否认我们的未来。”

  在气候变化等科学问题上,不少人对特朗普政府的政策甚至内阁人选忧心忡忡。特朗普就职前,麻省理工学院600多名教授联名发表公开信,表达他们对未来科学政策的关切。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威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坚称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之间仅存在“一些关联”,并抛出的“美国优先能源计划”。最新任命的环保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更是坚决反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气候政策,曾多次把环保局告上法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图片故事:一块冰的“升华”之旅
    图片故事:一块冰的“升华”之旅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制出新型无机纳米绳及柔性耐火织物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制出新型无机纳米绳及柔性耐火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9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