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酒庄瞄准中国市场
2017-02-20 11:31: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2月19日电 通讯:巴西酒庄瞄准中国市场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

  在巴西最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从首府阿雷格里港往北100余公里,就来到了有着“巴西葡萄酒之都”美誉的本图贡萨尔维斯市。

  本图贡萨尔维斯地处亚热带山地丘陵,气候适宜葡萄生长。而在历史上,该地区吸引了大批意大利移民,他们传承了祖辈的酿酒工艺,使本图贡萨尔维斯成为巴西最大的葡萄酒产地。

  当地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酒庄。1月和2月是当地最炎热的时候,也是葡萄收获的季节。在本图贡萨尔维斯的乡间,放眼望去尽是绿意盎然的葡萄架,藤蔓上挂满已经成熟的葡萄,道路上不时可见满载葡萄或葡萄酒的卡车驶过。

  乔治娅·福里斯特是奥萝拉酒庄外贸部门的负责人。她向记者介绍,当地葡萄种类丰富,涵盖不同等级,有赤霞珠、品丽珠、霞多丽等,从根本上保证了葡萄酒的质量。

  她还表示,目前以南里奥格兰德州为代表的巴西葡萄酒正在向世界各国出口,而中国是最主要的市场之一。

  “我们2015年底第一次向中国出口葡萄酒,尽管时间不长,但中国市场成长非常迅速,现在已经占到了奥萝拉出口总量的近50%,中国已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福里斯特说,“现在,我们向中国出口十几款不同价位等级的葡萄酒,市场反应都不错。”

  像奥萝拉这样瞄准中国市场的酒庄不止一处。

  离开本图贡萨尔维斯,驱车往西行进约半小时,就来到另一处酒庄米奥洛。其出口部门经理安德松·蒂洛尼说,酒庄向中国出口葡萄酒已有4年,目前在上海、广州、三亚等地开设了5家销售网点。除实体店外,酒庄还依托中国在线平台进行销售。

  “我们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先做了一些调查,了解到中国人的口味和巴西人有一些差异,所以我们在品种的选择上有所侧重,”蒂洛尼说。

  他还谈到,目前公司平均每次向中国出口葡萄酒的数量都在一万瓶以上。中国对葡萄酒的消费逐年增长,而且也越来越注重酒的品质,这对巴西葡萄酒生产商是一个机遇。

  据巴西葡萄酒协会品酒师迭戈·贝尔托利尼介绍,巴西葡萄酒香气清新、口感柔和、酒精度较低。利用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巴西能够生产不同级别的葡萄酒,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谈到中国市场,贝尔托利尼特别指出,在巴中贸易日益频繁的背景下,葡萄酒市场将是未来值得开拓的热点。

  “我们计划今年组织葡萄酒厂商前往中国,通过展销会等形式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巴西葡萄酒。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葡萄酒带来的享受是共通的,我希望更多中国人能了解并喜欢上巴西葡萄酒,”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49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