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扩大赢面 法左翼阵营候选人或“二合一”
2017-02-19 06:5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左翼政党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伯努瓦·阿蒙证实,他正在与左翼阵线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就竞选中“联手”的可能性展开对话。法新社分析,对话可能产生的结果是,这两人中的一人将代表左翼阵营参加总统选举,从而增大左翼阵营候选人进入选举第二轮投票的几率。

  【正在谈】

  今年1月,阿蒙在社会党总统选举党内初选中击败前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和前经济部长阿诺·蒙特堡,成为这一党派的总统候选人。梅朗雄先前也宣布参加总统选举。只不过,此前外界普遍猜测,受现任左翼政府表现欠佳影响,左翼阵营政治人士进入选举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不大。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4月23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定于5月7日。

  法国Cevipof民调机构16日预测,第一轮投票中,阿蒙得票率将在14%至14.5%之间,而梅朗雄将获得11.5%至12%的选票。

  法新社17日报道,阿蒙告诉法国新闻电台,他和梅朗雄“正在对话,且将继续对话”。

  按法新社的说法,左翼阵营派出唯一人选参加总统选举的可能性以前并未被多家民调机构所考虑。但民调机构预测,一旦这种设想成真,这名候选人闯入第二轮投票并非没有可能。

  【难度大】

  在社会党初选中,阿蒙提出了广受争议的“全民基本收入制”。他主张通过这一制度,给所有符合条件的法国人,无论其是否有工作,都按月发放固定生活补助,补助金额最终可能达到每人750欧元。

  受此前大热门、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曝出妻子“吃空饷”丑闻影响,阿蒙的支持率攀升不少。本月9日,法国《回声报》刊登民调机构Elabe的调查结果显示,阿蒙的支持率较上月攀升10个百分点,达到37%。

  只不过,阿蒙承认,自己与梅朗雄的对话难度不小。

  梅朗雄2008年从社会党出走,成立属于自己的左翼政党。他曾多次强调不会退出选举以让位于阿蒙,因为两人存在重大政策分歧。

  按法新社的说法,两人的主要分歧在于对待欧盟的态度,梅朗雄认为欧盟的一些条款对法国不利、倡导加以修改,而阿蒙则主张法国更加积极地融入欧盟。

  阿蒙告诉法国新闻电台,两人的对话将艰难推进,“我知道这一点,他(梅朗雄)也清楚。我们在欧洲观念上分歧明显”。

  无论左翼阵营是否派出唯一候选人,他们都将在选举中面临来自其他阵营的强有力竞争,主要对手是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和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菲永。

  路透社16日报道,民调机构“OpinionWay”就上述三人在选举中的得票率进行预测:首轮投票中,勒庞的得票率为26%,马克龙为21%,菲永为20%。第二轮投票中,如果是勒庞对阵菲永,菲永将获得57%的选票,而勒庞则以43%的得票率惜败;如果是马克龙与勒庞进入第二轮角逐,两人的得票率分别为62%和38%,马克龙将最终胜出。(杜鹃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4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