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并未对俄美关系感到失望
2017-02-19 06:5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7日说,俄方没有对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统治下俄美关系如何发展感到失望。他表示,只有在两国领导人会面后,才有可能评估俄美关系的前景。

  当天,当被问及俄方是否对特朗普就任后俄美关系改善进展缓慢感到失望时,佩斯科夫回答:“我们不持乐观主义,从未抱有幻想,所以没什么好失望。”

  佩斯科夫表示,俄美两国元首之间还没有实质性接触,“或许只有在他们交谈后才能清楚,(两国之间)在哪些方面存在显著分歧、在哪些领域能够合作。”

  特朗普就职前后曾多次就美俄关系发表观点,包括白宫愿意以俄方限制核武库交换解除部分对俄制裁。不过,俄罗斯本月15日就美国白宫有关克里米亚问题的表态作出回应,表示不会将克里米亚“归还”给乌克兰,也不会就此与包括美方在内的其他国家展开讨论。分析人士认为,俄方的“断然回绝”显示出俄美在诸多问题上存在矛盾和分歧,两国想要实现关系正常化并非易事。(郑思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空难后首演(组图)
    2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演员表演合唱。这是俄罗斯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经历去年“12·25”空难事件后首次登台表演。这是俄罗斯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经历去年“12·25”空难事件后首次登台表演。
    2017-02-18 10:54:31
  • 媒体:俄罗斯2017年年底前将偿清苏联遗留外债
    据外媒报道,俄媒17日援引俄罗斯财政部消息报道称,俄罗斯即将偿清苏联时期的外债,今年年底前将向波黑偿付最后一笔债务。《消息报》称:“俄财政部已确认,今年年底前苏联时期债务将全部偿清。
    2017-02-18 09:51:08
  • 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军舰靠近美国海岸属正常现象
    据俄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2月17日对记者表示,五角大楼方面认为,俄罗斯军舰靠近美国海岸属正常现象。据福克斯新闻频道16日援引美国方面不知名官员消息表示,俄方军舰是在诺福克郡西北部65海里处的国际水域出现的。
    2017-02-18 09:31:22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