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曾参与策划世贸中心恐袭的埃及宗教人士在美监狱病亡 
2017-02-19 09:52: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徐剑梅)上世纪90年代因参与策划恐怖袭击被美国判处终身监禁的埃及宗教人士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于18日清晨在北卡罗来纳州一所联邦监狱中病亡。

  监狱发言人说,阿卜杜勒-拉赫曼生前罹患糖尿病和冠状动脉疾病。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卜杜勒-拉赫曼现年78岁,在埃及出生,10个月大时就双目失明。他拥有神学博士学位,1990年入境美国。

  1993年2月,纽约世贸中心发生炸弹袭击案,致死6人,受伤者逾千人。美方调查发现,多名嫌疑人曾频繁出入阿卜杜勒-拉赫曼所在的清真寺。

  1995年10月,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阿卜杜勒-拉赫曼及另外9人犯有煽动炸毁联合国大楼、纽约世贸中心和纽约主要公路隧道以及暗杀埃及总统等阴谋制造恐怖活动罪。

  阿卜杜勒-拉赫曼被判处终身监禁,但其极端言论在“基地”等恐怖组织当中继续产生很大影响。他被视为过去几十年来中东地区最有影响的原教旨主义者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