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一列车脱轨造成1死27伤
2017-02-19 02:0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8日,在比利时鲁汶市,一辆救援车辆驶离列车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8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鲁汶市市长托巴克18日证实,由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25公里的鲁汶火车站开往德潘讷的一列火车当天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托巴克说,事故发生在当天13时15分左右,火车在驶出鲁汶车站数百米后因脱轨而发生侧翻。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当天下午赶到事故现场。他还通过推特发文,对死伤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证实,事故中暂时没有中国人受伤的消息。

  据托巴克介绍,死者不是火车上的乘客,伤者都是火车上的人。这列火车共有3节车厢,发生侧翻的是第一节,事故发生时车上共有84名乘客。目前伤者均已入院治疗,检方已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比利时铁路公司此后宣布,鲁汶开往布鲁塞尔北站以及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的列车暂停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卢森堡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6人伤亡
    卢森堡南部靠近法国边界的贝唐堡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45分发生旅游列车与货运列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两列列车多个车厢脱轨。据不完全统计,事故至少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2017-02-14 21:22:35
  • 印度安得拉邦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截至当地时间22日傍晚,印度安得拉邦一火车站附近21日发生的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50多人受伤。
    2017-01-22 21:44:23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