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垃圾站惊现二战遗留炸弹 居民紧急疏散
2017-02-18 06:50: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东部萨克森州警方15日说,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遗留下来的炸弹当天在一座垃圾回收站内被发现。好在拆弹专家及时赶到,疏散周边大约600名居民,成功将炸弹拆除。

  德新社16日援引萨克森州警方的话说,这枚二战遗留炸弹长约1米、重约150公斤。它混在一堆泥土里,从德国西部城市科隆一路“跋涉”约480公里,被送进萨克森州多伊岑的一座垃圾回收站,全程没有被发现。

  在垃圾站露出“真容”后,这枚炸弹最终被拆弹专家顺利拆除。

  二战结束70余年后,德国境内的二战遗留炸弹依然影响德国人的生活。不少城市有全职检测、拆除炸弹的工作组。去年12月,德国南部奥格斯堡市中心挖出一枚重达1.8吨的二战遗留炸弹,导致5.4万名当地居民在圣诞节当天被疏散,以配合拆弹工作。这也是二战结束以来德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疏散行动。

  2009年,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家附近也发现一枚苏联制炸弹。警方当时要求周边人员疏散,默克尔的住所也在疏散范围内。(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英媒:德国为何放弃核武器?
    实际上,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初期起,德国人就一直在考虑这件事,更不用说第三帝国研究核项目的科学家了— —他们在希特勒谴责该项目是“犹太人物理学”时不得不停止了研究。德国的潜在挺核斗士其实难道不是在梦想欧洲共同的核威慑力吗?这几乎算不上值得考虑的选项。
    2017-02-17 14:46:31
  • 德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温和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消费增长推动,德国201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增速高于第三季度但略低于去年头两个季度。
    2017-02-15 09:23:23
  • 关于德国新总统,你要知道的事
    2月12日,德国联邦大会举行了新一届的总统选举,不出任何意料,得到基督教民主联盟和社会民主党两大政党联合“背书”的前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首轮投票中就从共计1239张选票中豪取931张,以绝对多数直接当选新一任的德国总统,之后施泰因迈尔从“老上级”默克尔总理手中接过了代表胜利的鲜花。
    2017-02-14 09:23:10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3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