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斯塔纳会谈就叙利亚俘虏交换机制达成一致
2017-02-18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总参谋部16日说,参与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的各方当天就俘虏交换机制和遇难者遗体交换等问题达成一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总参谋部高官谢尔盖·阿法纳西耶夫的话说:“我们今天通过艰难谈判,建立起一套交换被囚禁人员的机制,主要是妇女和儿童。”

  阿法纳西耶夫还说,有关遇难者遗体交换的提议也在会谈中被采纳。

  不过,当天的会谈并未提及叙利亚宪法的相关议题。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说,“这纯粹是叙利亚(内部)事务,应该在不受外国干预的情况下交由叙利亚人讨论。”

  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推动下,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会谈今年1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均受到邀请,为重启日内瓦和谈奠定了基础。16日,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谈在推迟一天后举行。(郑思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