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烟民比例高 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2017-02-18 10:5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2月17日电(记者战小漪 王欣然)保加利亚卫生部副部长卡梅诺夫17日在保加利亚人健康状况研讨会上说,保加利亚人吸烟、酗酒问题严重,其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据当地媒体报道,调查显示,保加利亚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吸烟,每4个人中就有一个喝酒,70%的人缺乏体育锻炼。

  卡梅诺夫说,保加利亚半数以上的吸烟者从16岁开始吸烟,而社会普遍低估吸烟的危害,容忍这种不良嗜好大行其道,现行禁烟法律成为一纸空文。

  卡梅诺夫说,除吸烟外,酗酒问题也相当严重,保加利亚人平均开始喝酒的年龄是13岁,20%以上的保加利亚人每周饮酒量超标。

  卡梅诺夫说,70%以上的保加利亚人缺乏体育锻炼,学校体育课严重不足,他呼吁采取有效措施,限制吸烟和酗酒,为公民参加体育锻炼提供必要的场所和舆论环境。

  保加利亚位于欧洲东南部,据2015年人口统计,该国人口约715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