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呼吁民众重新考虑“脱欧”立场
2017-02-17 20:5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中新社伦敦2月17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前首相布莱尔17日在伦敦发表公开演讲,呼吁英国民众重新考虑脱离欧盟的立场。他表示,“脱欧”将给英国的未来造成威胁,他的任务是说服英国民众改变“脱欧”的想法。

布莱尔说,去年英国举行全民公投时,许多民众对“脱欧”的后果并不清楚。而目前当“脱欧”给英国带来的伤害逐渐明晰的时候,民众有权改变自己的想法。

本月初,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并将法案移交给上议院审议。英国舆论普遍认为,上议院不会阻挠法案,如无意外,英国将在3月底之前如期启动“脱欧”程序。

布莱尔表示,特雷莎·梅首相的“脱欧”计划是以离开欧洲单一市场换取完全控制移民的“硬脱欧”方案,这将把英国推向悬崖。在这种局面下,应该允许民众重新考虑“脱欧”的立场。

布莱尔在去年10月就曾表示,脱离欧盟对英国来说是一个“灾难”,应该再次举行全民公投,或者通过议会选举让民众改变自己的看法。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民众在去年6月的全民公投中已经清楚表达了意见,英国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政府计划在3月底之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谈判。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如需延长谈判,应得到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同意。(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陕西渭南春耕忙
    陕西渭南春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4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