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称北约不应屈服美国增加军费压力
2017-02-17 15:11:0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2月1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 容克(Jean-Claude Juncker)16日表示,欧洲不应屈服于美国要求增加军费开支的要求。他同时坚持,发展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同样是对安全做出积极努力。

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提出质疑,如果北约国家的军费支出不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标准,美国是否有必要减少对欧盟国家的承诺。此前,美国承担了欧盟70%的资金来源。

美国国防部部长马蒂斯在15号警告北约组织成员,他们应该遵守此前有关提高军费开支的承诺,以确保美国不会收缩对于北约的支持力度。

容克在参加慕尼黑的国际安全会议的间隙表示,多年以来,美国一直在传达这种信息,但他对此持反对意见。

他表示,如果德国将军费开支由目前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2%提高到2%,那么德国将因此没有任何预算盈余。

他补充说:“如果你看看欧洲在防御上做出的,包括发展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在内的努力,它和美国之间的比较将非常不同。现代政治不能只是关于国防开支的提高。”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主席称北约不应屈服美国增加军费压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