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特朗普表示下周出台新版旅行禁令
2017-02-17 14:5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17日报道称,在遭遇一系列法律挫折之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新禁令将于“下周某时”发布,并将作出调整,以解决法院裁决对原禁令提出的法律问题。

    特朗普表示,新禁令将于“下周某时”发布,并将作出调整,以解决法院裁决对原禁令提出的法律问题,包括几周前华盛顿州一位联邦法官作出的暂停执行该禁令的裁决。白宫要求推翻这一裁决,上周联邦上诉法院作出又一裁决,驳回了白宫的请求。

    特朗普16日捍卫了这一禁令,称其在执行中“非常顺利”,尽管有“坏法庭”和“坏裁决”。

    特朗普在没有具体说明细节的情况下补充说,新禁令“在很大程度上将针对我认为非常糟糕的裁决”。

    美国司法部16日向上诉法院提交了一份法律文件,表示目前而言政府将出台新的禁令,而不是进行旷日持久的法律战。

    “与其继续这一诉讼,总统打算在不久的将来撤销该禁令,并以一条新的、经过大幅修订的行政命令取而代之,以消除合议庭认为存在的宪法问题,”该文件称。

    10名前美国外交官和情报官员在提交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不会令美国更安全。

    通过这样做,总统将为立即保护这个国家扫清道路,而非继续进行可能耗费大量时间的诉讼。考虑到此处陈述的不寻常情况……政府慎重地提出,最合适的路径是法院暂停对此案的审理,直到总统发布新的命令,然后撤销合议庭的初审判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83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