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针对钓鱼岛放狠招 对内壮胆对外诈唬
2017-02-17 08:15:45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评论 | 日本针对钓鱼岛首次祭出两个“狠招” 对内壮胆对外诈唬罢了

  这两天,针对钓鱼岛问题,日本连续放出两个“狠招”,据日本媒体称,这都是首次使用的“大招”——

  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 安倍称今后无需再确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美国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确认钓鱼岛属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范围。安倍晋三1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就日美联合声明写入《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一事指出:“这是首次写入,今后就不需要一一再确认了。”他将此事作为自己的访美成绩。

  修改教科书 妄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紧接着,日本文部科学省14日下午公布“学习指导要领”的修正案,首次要求在日本初中和小学的社会科课程中,明确提出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将日本单方面的主权观念,强行灌输予日本中小学生。日本文科省将公开征求意见,预计于3月发布下期指导要领,最快在6月公布解说书。

△中国钓鱼岛(资料图)

  △中国钓鱼岛(资料图)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安倍自夸访美成果被讽壮门面 俄媒:狂热靠拢美俄或让其失脸面
    ”  针对安倍的自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俄罗斯《观点报》14日称,近十年来日本对南千岛群岛领土的奢望成为一条绞索,美国利用这一点阻止日本与俄改善关系。
    2017-02-15 08:04:03
  • 安倍“朝贡外交”遭批
    图为2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握手。社会民主党干事长又市征治指责安倍“向美国献媚”,“特朗普要对日本汽车产业征收关税,(安倍)却承诺向美国基建投巨资,这就是朝贡外交。《朝日新闻》报道称,安倍政府以“朝贡外交”的姿态准备此次日美首脑会谈,体现了日方的危机感。
    2017-02-14 07:43:55
  • 安倍会晤特朗普 美媒:日本忧心忡忡寻求保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 10日以“一个忧心忡忡的日本在华盛顿之行中寻求特朗普的保证”为题报道说,特朗普与安倍都需要一场胜利,特朗普已经与美国在全世界的盟友结仇,需要借此展示他的外交能力,安倍则希望与特朗普建立私人信任关系,缓和特朗普对日本的批评论调。同时获得美国对日本安全的再次保证。
    2017-02-11 09:36:05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83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