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劳工部长人选退出
2017-02-17 07:38:5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德鲁·帕兹德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劳工部部长人选安德鲁·帕兹德,在共和党内部曝出反对他的声音之后,当地时间2月15日正式宣布退出。

  声明:荣幸获提名

  路透社报道,帕兹德在声明中表示,在仔细考量并和家人仔细讨论之后,他决定退出劳工部长提名,“我很荣幸被特朗普总统提名为劳工部部长,我也要感谢我的家人、员工和所有的支持者。”帕兹德说,虽然自己最终没能进入行政部门,但他自己仍然完全支持特朗普和他的团队,并相信特朗普一定能够带领美国劳工和企业走上持续繁荣的道路。在特朗普的内阁提名人宣布放弃资格的人选中,帕兹德级别最高。

  据报道,帕兹德被迫做出该决定,因参议院已有4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不会投票给他,因此,帕兹德很难达到至少50票的门槛。此前,教育部部长迪沃斯仅仅在副总统彭斯投下了关键支持票之后,才惊险胜出,通过了国会提名。

  被迫退出

  帕兹德是美国连锁餐厅企业CKE餐厅的首席执行官,民主党大力反对对他的提名,主要是因为他在劳工议题上的立场问题,以及在自家雇用无合法公民身份管家的问题。《纽约客》分析,帕兹德在财务审查流程上严重滞后,且被多次曝出有不尊重劳工的言论。

  此外,帕兹德数十年前在名嘴欧普拉节目中指控他家暴的采访视频最近再度浮出水面。视频中,帕兹德前妻称,因公开帕兹德家暴和虐待的事实,帕兹德发誓要对自己进行报复。这段视频在美国和英国等媒体网站依旧可见。虽然其前妻已经撤回了这些指控,但仍然对帕兹德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方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3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