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美议员相互指责违反《中导条约》
2017-02-17 07:23:1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声称,俄罗斯不久前部署两个陆基地对地巡航导弹营违反了《中导条约》。俄罗斯议员称该指责别有用心。

  美国《纽约时报》14日援引匿名人士的话称,俄罗斯不久前部署了两个陆基地对地巡航导弹营,其中一支部队驻扎在俄西南部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另一个导弹营驻地不详。约翰·麦凯恩随后声称,俄方此举违反了《中导条约》,给美国驻欧部队及其北约盟友带来严重军事威胁。

  对于上述指责,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15日表示,美国政府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举动正在违反《中导条约》,莫斯科过去、现在都未违反《中导条约》。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说,美方某些势力总希望让该国政客和媒体对“外部威胁”保持恐惧,并想以此向特朗普政府施压,阻止其调整美对外政策。(记者曲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3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