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向意大利抗议在意面上标注原产地信息
2017-02-17 06:5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面生产哪家强?这个问题恐怕并无定论。加拿大农业部长劳伦斯·麦考利15日说,由于意大利政府拟要求在本国出售的意面上标注原料产地信息,或会损害加拿大农户利益,加拿大政府已对此表达关切。

  根据意政府去年12月向欧盟提交审批的一项规定,在意大利出售的意面上需标明产品使用的硬质小麦产于哪个国家。加拿大小麦种植户和出口商担心,这项规定将要求生产商将原料按产地分开处理,增加成本,导致加拿大小麦价格下跌。

  巧的是,就在加拿大向意大利“抗议”当天,欧洲议会刚批准了欧盟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加拿大农业部长劳伦斯·麦考利说,意大利政府拟出台的措施对加拿大的影响取决于意大利在多大范围内执行这项规定,“我们的官员正在努力,任何损害农户利益的事情我们都要避免”。

  由于欧盟消费者对食品标识信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欧洲议会议员越来越支持各种食品标识。

  意大利政府表示,标注产地可以提高本国意大利面产业的竞争力。但意大利国内对这项规定态度不一。种植户组织表示支持,但意面生产商担心产地标识可能被消费者误认为是区分质量的标识。(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意大利总统说意面临暴力活动重返威胁
    当天是意大利著名反黑手党法官乔瓦尼·法尔科内遇难20周年纪念日。
    2012-05-24 12:26:41
  • 意大利一餐厅出妙招治熊孩子:不吵闹可享折扣
    后来又有两次相同的情况,餐厅老板最后所幸就立了这么个规定:家庭用餐时,要是孩子老老实实坐在餐桌前,则可享受9.5折优惠。目前,这个规定可谓是双赢——餐厅给那些“好孩子”家庭打折,受惠的家庭在结账时也留下了丰厚的小费。
    2017-02-16 10:33:39
  • 意大利70岁老人获15个学位 破吉尼斯纪录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2月14日报道,意大利70岁的退休校长巴耶蒂(Lauciano Baietti)凭借15个学士和硕士学位,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大学学位的人,打破吉尼斯纪录,并且他正在为获得第16个学位做准备。
    2017-02-15 16:10:08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2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