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限人数征“扶贫税” 印度要对奢华婚礼动刀 
2017-02-17 06:5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传统婚礼以热闹奢华、宾客众多著称,但一些富豪和官员为儿女举行的婚礼过于奢华,引发民间不满。一名联邦议员提出法案,要对婚礼标准设限,不仅削减人数、限制菜品,还要对超过一定标准的奢华婚礼征收“扶贫税”。

  《印度斯坦时报》15日报道,联邦议员兰吉特·兰詹去年提出婚礼(强制登记和杜绝浪费)法案将接受人民院、即议会下院处理。一旦生效,婚宴宾客人数和菜品均将受限。任何婚礼开销超过50万卢比(约合5万元人民币)的家庭,必须提前告知政府具体金额,并将开销的10%交给政府成立的福利基金会。这笔钱将被用于资助穷苦女孩的婚礼。

  此外,所有婚礼须在举办前60天内登记注册。兰詹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如今婚礼与习俗无关,“更多的是在炫富”,给贫穷家庭造成巨大的社会压力。她认为,法案旨在杜绝铺张浪费,鼓励婚礼从简。

  去年11月,印度前部长级官员、矿业巨头G·贾纳尔达纳·雷迪豪掷50亿卢比(约合5.1亿元人民币)为女儿布拉马妮办婚礼。印度民众当时因旧版纸钞作废而陷入现金紧张,雷迪嫁女的奢华婚礼则给他们火上浇油。(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印度ISRO科学家将开始备战下一次发射任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2月15日报道,继印度2月15日历史性地完成一箭104星、创造世界纪录后,来自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的科学家和董事们宣称,该组织将把目光转移到3月底的一颗名为“南亚卫星”的发射计划上来。
    2017-02-16 17:30:24
  • 印度航展进入第二天(组图)
    2月15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2017年印度航展上,一架“鹰狮”战斗机进行表演。新华社/美联  2月15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2017年印度航展上,一架印度空军的直升机飞过。
    2017-02-16 16:28:44
  • 印度发射“1箭104星” 创世界纪录
    2月15日,印度东部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当地居民观看火箭发射。据介绍,这104颗卫星中,有3颗属于印度本国,另外101颗则分属于美国、以色列、哈萨克斯坦、荷兰、瑞士和阿联酋。
    2017-02-16 07:31:11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2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