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据显示61%阿富汗女性遭遇家暴
2017-02-17 22:58: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2月17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女性的生存环境以及新生儿的出生状况正在成为政府部门需要重视的主要社会问题。

  阿富汗TOLO电视台16日在其官网上报道,阿中央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有高达61%的女性在生活中遭遇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而且遭受家暴的女性往往选择沉默。

  调查显示,阿富汗女性受教育程度同样不容乐观。女性文盲率高达84%,目前全国仅有2%的女性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

  数据还显示,阿富汗每户家庭平均有5个孩子,在一些省份这一数字甚至更高,比如东部努里斯坦省,平均每户家庭有9个孩子。虽然新生儿出生条件在过去一年有所改善,但全国每1000名新生儿中依然有22人因各种原因在出生后一个月内死亡,而且有15%的新生儿父母有近亲血缘关系。

  报道援引阿卫生部长弗鲁祖丁·弗鲁兹的话说,中央统计局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涵盖全国34个省份的2.4万户家庭。卫生部将根据调查结果尽快确定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尤其是将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改善民众生活,进一步推动社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