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南部宗教场所恐袭案死亡人数升至88人
2017-02-17 21:47: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7日,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塞赫万,人们出席一名恐袭案遇难者的葬礼。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7日电(记者刘天 季伟)一名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门官员17日说,发生在16日夜间的塞赫万宗教场所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88人死亡,另有343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目前有76名重伤员正在塞赫万、海得拉巴和卡拉奇等地的医院接受治疗,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和陆军参谋长巴杰瓦17日赶赴医院慰问伤员。谢里夫同时指示医院尽全力医治伤员。

  据初步调查显示,自杀式袭击者乔装成当地妇女,身着“布卡”罩袍,趁该地区夜间停电期间,骗过安保人员,混入事发场所。一名调查人员称,袭击者当时携带了约7公斤炸药。

  信德省政府已宣布17日至19日为哀悼日,并为遇难者降半旗致哀。

  巴军方自1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清剿行动,共打死37名武装分子,逮捕约200名可疑人员。同时,巴基斯坦全国范围内都加强了安全戒备,在敏感地点增派安保力量,所有类似的宗教场所都被短暂关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热点问答:巴基斯坦缘何近期恐袭频发
    近几天来,巴基斯坦全国各地接连发生7起袭击事件,导致超过100人死亡,其中16日夜发生在南部信德省塞赫万地区的袭击就造成至少83人死亡。
    2017-02-17 20:28:00
  • 外交部: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恐袭事件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表示,中方对发生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震惊,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2017-02-17 17:28:52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