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多元文化节“中国大舞台”精彩上演
2017-02-17 21:27: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2月17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国家多元文化节“中国大舞台”17日在堪培拉市中心拉开帷幕,将持续3天轮番为堪培拉市民及游客上演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国大舞台”由澳丰集团主办,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成都艺术团、北京大学生艺术团、陕西丝绸之路国际演艺联盟等演艺团体,表演变脸、吐火、民族舞蹈、杂技、太极等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给当地民众及游客带来一场充满中国味的文化盛宴。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和中澳自贸协定的顺利实施,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更趋频繁,合作更加紧密。去年,仅中国来澳游客就突破120万人次。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中澳旅游年”,双方将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势头。

  成竞业说,华侨华人是堪培拉首都地区的一大族群。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坚持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丰富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在中澳双边关系中发挥着有益的桥梁作用。

  澳国家多元文化节每年2月在堪培拉举行,被华人称为“洋庙会”,是堪培拉最大规模的多元文化活动,也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品牌产品。节日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族群聚集到这里,以街道巡游、文艺演出、展台摆设等形式,展示本族群的优秀传统文化。

  多元文化是堪培拉的特质。作为澳大利亚首都,这里设有100多个国家的使馆和高级专员公署。据统计,堪培拉的居民不到40万,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8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