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2017-02-17 18:24: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2月17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宣布韩进海运正式破产,这家韩国最大、全球第7大海运企业将成为历史。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韩进海运的破产清算程序即将启动,法院方面将通过公平、公正的程序力保债权人的利益。

  韩进海运成立于1977年。近年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韩进海运连续多年严重亏损。截至2015年年末,韩进海运总负债超过6.6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146韩元),负债与股东权益比率将近850%。

  去年8月,韩进海运向以韩国产业银行为首的债权人提出一份自主重建计划,但遭到对方否决。随后,该公司申请法院接管,即由法院指定第三方管理濒临破产的企业,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对其启动破产保护并冻结资产。本月初,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决定终止接管程序。

  此前,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韩进海运破产,韩国出口企业的成本每年将增加4000亿韩元,尤其是釜山港将遭受沉重打击,年吞吐量或减少16.4%,年营业额减少7至8万亿韩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杭州富阳:如诗如画“水墨江南”农村回迁房
    杭州富阳:如诗如画“水墨江南”农村回迁房
    第15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闭幕
    第15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闭幕
    2017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站开赛
    2017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站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8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