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要求加强反恐和反间谍工作
2017-02-17 10:47: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16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去年俄安全部门成功防范数十起恐怖活动和大量间谍活动,未来相关机构仍需加强工作力度,以达到捍卫国家利益的更高要求。

  据克里姆林宫消息,普京当天在俄联邦安全局会议上说,近年来国际恐怖组织介入地区纷争,导致中东等部分地区流血冲突不断,一些外部势力持续对俄挑衅并试图破坏俄社会稳定。俄联邦安全局和其他国家安全部门需高度关注这些局势,集中力量打击恐怖及破坏活动。

  他指出,在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协同下,俄安全部门近年来多次参加“先发制人”的反恐行动,仅去年就成功防范45起恐怖主义犯罪活动,其中包括16起未遂恐袭。俄反间谍机构去年还瓦解了53名职业间谍和386名为国外情报机关工作者的秘密活动。

  普京说,“上述形势对俄相关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在反恐方面,俄联邦安全局等部门需借鉴国内外经验,持续阻遏恐怖团伙活动,截断其资金来源和跨境联络渠道,防止其利用互联网开展颠覆活动,并与俄外交部和对外情报局合作,针对俄驻外机构和境外俄公民加强安保措施。此外,俄罗斯还需在联合国、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内与伙伴国家开展更高水平的反恐合作。

  在反间谍工作方面,普京指出,俄罗斯需着重打击国外情报机关刺探俄军事技术机密的企图,特别注重完善针对电子版文件处理的保密机制。他说,去年俄官方数据库受到的网络攻击次数比2015年增加2倍,因此俄国家机关需增强检测、防范和阻止网络攻击的能力。

  普京还强调:“俄将加强俄联邦安全局下属各部门机构的能力建设,为其提供最现代化的技术装备和社会保障,期待其工作人员为捍卫俄国家利益和安全做出新成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