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防长会推出加强威慑与防御多项举措
2017-02-17 05:11: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6日在北约防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国防长商定了继续加强北约威慑与防御的多项举措。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对任何威胁作出快速反应的能力取决于健全和灵活的指挥架构,当天北约防长商定了使北约指挥架构现代化的下一步措施。

  斯托尔滕贝格说,在中东欧,北约正在落实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的驻军计划,4支多国部队将于今年6月投入运作。

  北约防长还决定加大北约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把罗马尼亚的一个旅改编为多国参与的部队,有8个成员国愿意参与该计划。当天各国防长还商定了另外两项海上措施:加强北约军事力量在黑海的训练和演习,以及提升盟军部队的海上协作能力。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网络防御是北约的另一首要任务。北约已加强对网络的保护,建立了快速反应力量,并正在帮助盟国改善自己的网络防御。当天,北约防长批准一个新的网络防御计划以及将网络空间纳入北约行动领域的路线图。

  在加强与地区伙伴的安全合作方面,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他已收到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的正式请求,要求北约在其国防和安全机构建设方面提供帮助。他说,北约成员国在华沙峰会上同意向利比亚提供支持,北约理事会将讨论如何尽快推进。

  北约15日至16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