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首都遭迫击炮袭击致3人死亡
2017-02-17 03:4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2月16日电(记者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16日在位于首都摩加迪沙的总统府举行。总统府附近一个住宅区当天遭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4人受伤。

  当地警官阿卜杜拉希·艾哈迈德确认,3名死者中有两名儿童,另有一些房屋被毁坏。现场目击者说,至少有5枚迫击炮弹落在总统府附近区域。

  袭击发生时,索马里总统府正在举行权力交接仪式。新总统就职典礼将于本月22日举行,索马里政府此前已宣布,首都的机场将于22日当天暂停所有进出航班。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还于12日凌晨袭击了摩加迪沙郊外的两处军营,造成至少8名索马里士兵死亡。

  2月8日,经过两轮投票,索马里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新一任总统。穆罕默德曾在竞选过程中多次承诺要根除在索境内活动的恐怖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