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去年四季度失业率降至9.7%
2017-02-17 00:1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16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9.7%。法国劳工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数据为连续第二年下降。

  据悉,该数据根据国际劳工局的标准统计得出。数据显示,除去海外省,去年第四季度,法国本土失业人数为278.3万人,比上一季度减少3.1万人。按年龄段划分,15岁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下降最明显,同比减少0.7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还显示,法国本土长期失业率去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4.2%。法国劳工部认为,这表明法国失业率下降具有结构性改善的特征。

  劳工部还表示,法国企业部门去年共创造约19.2万个净工作岗位,在法国就业中心登记求职者人数减少10.74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法国欢迎欧加自贸协定获得欧洲议会批准
    法国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称,对欧盟与加拿大签署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当日获得欧洲议会投票批准表示欢迎。
    2017-02-16 11:33:48
  •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将于21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7-02-15 16:50:05
  • 与法国总统玩自拍 温州留法大学生抬手成“网红”
    今年春节期间,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向旅法华人拜年。应邀参加总统府新年招待会  2月9日,李空白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一张自拍照,照片上除了他自己,还有一位大人物——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
    2017-02-15 07:47:54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0697